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广旺公司团委开展“安全为天、生命为先” 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16:50:4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

为进一步营造全员关注安全、全员抓实安全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企业安全生产攻坚战,广旺公司团委结合企业实际,在9月—12月开展“安全为天、生命为先”主题宣讲活动。

    他们成立广旺公司青年安全宣讲队,突出“安全为天、生命为先”主题,重点开展以下五项活动。一是开展“学案例、保安全”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宣讲。通过讲解和剖析近年煤炭行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讲述安全与企业、与家庭、与员工的密切关系,教育引导全员算清安全帐,紧绷安全弦。二是组织安全急救知识演练。通过讲解急救包扎、心肺复苏、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举行“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在利用“青春广旺”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基础上,开展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着力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四是举办“安全在我心中”安全文艺表演。通过小品、快板、“家书嘱安全”等职工家属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五是开展安全查岗活动,着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胡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