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省级少先队 课题结题现场会在广实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0: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738

  2018年8 29日下午,由广元团市委、市少工委承办的省级少先队活动课研究课题广元现场结题会在广元市实验小学举行。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晏祥辉省执行总辅导员周建军成都市教科院副研究员高瑜担任结题会的评审专家。广元团市委蔡敏老师、课题承研单位广元市实验小学校、广元市利州中学课题组负责人及主研人员共10人参加了结题会。  

  结题会分为结题汇报、资料查阅、答辩交流三个环节。

  刘洪主任代表广元市利州中学课题组做了汇报,从课题研究背景、意义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专家组对课题结题佐证资料进行了查阅,针对课题组的现场答辩,专家组从少先队活动课的“高度”、“深度”、“关联度”、各年级如何通过不同少先队活动课达到对应年级的行为习惯培养进行探讨、少年儿童行为习惯与少先队活动课的关系及在不同年级阶段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高齐君校长代表广元市实验小学课题组作了PPT口头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此项研究的灵感与初心、课题拟解决的问题、问题破解的策略、课题实现的教育改进,并对后续的深入研究进行了描绘。课题评审专家组查阅了课题过程、成果资料,对课题研究进行质询,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答辩。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立意站位高远、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措施扎实,取得丰硕的成果,并对课题的深化研究提出了建议。

  晏副部长对结题工作进行小结,希望更多少先队辅导员积极投身少先队科研活动之中,不断提升广元市少先队工作的科研水平,推动少先队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9.jpg

(结题会现场)

图片10.jpg

(刘洪主任结题汇报)

图片11.jpg

(高齐君校长结题汇报)

图片12.jpg

(专家点评)

图片13.jpg

(专家查阅资料)

图片14.jpg

(现场答辩)

图片15.jpg

(参会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