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丽水•广元(共青团) 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7 16:54:4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8

  8月23日,丽水·广元(共青团)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在广元昭化区广电中心召开。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广元市昭化区政协副主席赵思彦、共青团浙江省丽水市委副书记孔金峰、丽水市各县区团委副书记及青年企业家代表、昭化、剑阁团委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地团委共同签署了《共青团丽水市委·共青团广元市委东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优势互补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群团工作主线,从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组织扶贫等四个方面,推动扶贫协作落实落地。在捐资助学仪式上,丽水团市委、龙泉团市委、丽水市莲都团区委分别向对口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广元团市委、广元市昭化团区委、广元市剑阁团县委捐赠“爱心助学圆梦资金”,用于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家门到校门之间的实际困难,顺利圆梦大学。

无标题.jpg

22.png

  接下来,两地团干及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龙泉团市委副书记吴冰寒,昭化团区委书记朱洵池分别就龙泉、昭化共青团扶贫、民生领域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意见交流;丽水市青企协会会长何彬、广元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周俊英则结合个人成长、创业经历、带动就业、投身公益、助力扶贫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传播了创业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正能量。

122.jpg

  会议最后,团丽水市委副书记孔金峰、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分别就丽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及青春扶贫攻坚等情况工作开展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要加强扶贫、民生领域各项工作的监督管理,对于助学资金的申请发放等流程严格把关,充分表明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友好合作的美好愿景。

  下午,丽水团市委及丽水青企协一行16人对昭化古城、剑门关、电商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