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中共广元市委第三巡察组 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4 12:45:4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53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8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刚反馈巡察意见,团市委党组书记权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共青团广元市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共青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不平衡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不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不够到位等。

微信图片_20180824085129.jpg

(会议现场)

  巡察组要求,团市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二要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巡察办强调,团市委党组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集中发力抓实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权君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细化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快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注重结合,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将问题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完善机关制度建设和推进全市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促进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