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青川三举措做好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8 10:42: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0

  为做好省运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青川团县委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优先选拔一批高素质的青年志愿者,为省运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提前谋划,精心抓好志愿者招募工作。省运会青川赛区承担了桥牌比赛和排球比赛,团县委结合实际,成立了省运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积极对接青川中学,组织多轮面试,从中选拔综合素质高的赛会志愿者共计100余名,为省运会储备了充足的优质的志愿者队伍。为更好地支持省运会,团县委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统一的服装、帽子、鞋子等,加大力量保障省运会的成功举办。
  二、提升水平,组织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青年志愿者名单确定后,团县委迅速召开志愿者工作动员会,号召广大志愿者充分认识服务省运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上级团委组织的各类专业培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更好地服务省运会。为了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按时保质保量地参加培训活动,团县委安排专人专职带队参加志愿者骨干、礼仪培训,切实保证志愿者所需和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充实的志愿服务专业知识投入到省运会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川赛区志愿者的风采。
  三、加强管理,全心全意服务省运会。为保障青年志愿者能按时上岗、高质量服务,团县委将各不同类别志愿者进行分组管理、集中调度,一天一调度、两天一巡查,确保不出事、能干事、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来自青川中学的志愿者们怀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中有记分员,也有为裁判、现场观众和颁奖仪式提供服务的礼仪和引导人员。尽管天气复杂多变,广大志愿者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供优质服务,展现了东道主的风采,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

  青川团县委把省运会志愿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号召全体青年志愿者要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省运会做出应有贡献。青川赛区的广大志愿者也不负众望,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克服困难,互促互帮,为省运会的成功举行贡献青春力量。

DSC_0404_爱奇艺.jpg

7.jpg

        

  (供稿:许传亮   审稿:王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