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青川团干部“进、管、转”试点工作推进有序

发布时间:2018-08-03 09:53:3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4

  为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快青年干部的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团干部队伍。青川立足实际,围绕创新精神和改革思路,突出“以人为本”理念,抓住“选拔、管理、输送”三个关键环节,大力构建“高进、严管、优转”的干部工作新机制。

  一是高标准选拔团干部。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工作勤奋、作风优良、青年信任的团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通过公开选举、民主推荐等多种选配方式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开拓精神足和群众公认的优秀青年干部,选拔充实到共青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中。全面完成县乡团委集中换届,36个乡镇班子配备严格按照“1+1+X”模式,并注重吸收大学生村官、社会组织骨干、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创业青年等各领域优秀青年。乡镇团委班子中,团委书记由副科级以上党委班子成员兼任,平均年龄为32岁,文化程度本科及以上占比94%。

  二是严要求管理团干部。把严实作风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强团干部管理的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完善团干部评议考核、团内诫勉谈话制度,大力推进团干部关系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加大培养力度。建立团干部跟踪培养机制,指定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团干部职业发展导师,根据个人特质制定培养方案,把团干部的培训纳入党的干部培训计划中。

  三是抓衔接输出团干部。按照“定期交流,推优荐才”的原则,建立健全团县委积极推荐、党委组织部门统筹培养锻炼、提拔重用的团干部转岗输送机制,建立畅通的团干部流出渠道,扩大输送去向,推动团干部积极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建立健全团干部台账,定期推荐工作实绩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优秀青年团干部纳入县级后备人才培养。截止目前,我县6名团干部实现了转岗。



(供稿:许传亮  审稿:王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