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调研支队赴广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8-01 15:26:4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0

  7月25日-7月28日,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调研支队一行12人赴我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旅游文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2016年,我市与清华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两年来,双方多次互访,务实推进市校合作,并在教育扶贫、卫生帮扶、远程授课、决策咨询、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是双方合作以来清华大学调研支队赴广开展的第四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0.png

  7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调研支队先后赴千佛崖、皇泽寺等地开展文化调研活动,并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了解广元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与底蕴。

图片21.png

图片30.png


  26日下午,清华大学调研支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市文广新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活动。同学们就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与发展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杨谦、市文广新局非遗科负责人杜庆中进行交流。会后,同学们在杨谦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博物馆和图书馆,并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与传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图片10.png

  27日,清华大学调研支队赴剑门关、翠云廊和昭化古城,参观剑门蜀道、红军攻克剑门关遗址、昭化古城等地,并对当地的红色革命历史、三国文化以及旅游业发展现状开展调研。期间,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革命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善战、为国奋斗的不朽精神,并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向烈士鞠躬致敬。调研支队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当地悠久文化历史的介绍,还结合当地的旅游特色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活动全程,团市委积极努力做好接待、组织、沟通及陪同工作,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活动,并得到双方的肯定。今后,团市委将进一步服务全市人才战略,与各大高校深化合作,积极开展名校学生赴广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三大主战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