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省运会机动志愿者通用培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18-07-31 10:51:4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0

  7月29日,团市委、省运会志愿服务部组织80余名机动志愿者在国家电网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培训,为大家普及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常识与规范和赛会应急救护与处置等知识,进一步强化机动志愿者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为省运会、残运会和特奥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际应急救援专家刘宝宗、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讲师钟平和广元四川信息技术职业的礼仪讲师陈瑾。三位老师分别从赛会应急事件与急救技能训练、志愿者和志愿服务、赛会沟通与礼仪形象等方面进行培训。

图片2.png

陈瑾老师讲解志愿者仪容礼仪

  陈瑾老师从基本礼仪知识入手,深入浅出的向参训志愿者教授了志愿服务的语言礼仪、手势礼仪及着装礼仪,并邀请志愿者上台模拟了赛事现场及突发事件中规范礼仪用语的实际运用。

图片3.png

钟平老师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志愿者精神”

  钟平老师从“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概述”和“赛会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四个方面为志愿者带来了详细的讲解,有效的提升了参训志愿者理论基础和志愿服务意识。

图片4.png

刘宝宗老师现场演练伤口包扎流程

  刘宝宗老师在讲解完赛会应急事件与急救技能训练等理论知识后,邀请了参训志愿者参与伤口包扎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的现场演练,并对志愿者操作流程进行了点评。通过课堂实践,丰富了参训志愿者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意识和手段,课堂互动氛围良好。

图片5.png

  培训结束后,青小元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明白了如何做一个懂礼仪进退得宜的志愿者,加深了对 志愿者”和“志愿精神”的理解,丰富了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技能,对突发事件的处置也有了完整的思路和应急措施,更加有信心做好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