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暨 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1 15:58:5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全市共青团凝心聚力。7月10日,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春秋国际大酒店召开。团市委书记权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团广元市委常委,各县区团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团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市直属团(工)委负责同志,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及我市团十八大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blob.png

(会议现场)

  上午,与会人员就区域化团建工作、青少年事务社工、学校共青团改革等内容,先后实地观摩了龙潭乡和曙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五洲社区青年少年社会事务社工试点工作站、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等3个现场点,感受全市共青团各领域改革经验及特色亮点工作。

blob.png

(参观现场点)

  下午,团青川县委、团苍溪县委、团旺苍县委、团昭化区委分别围绕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团干部进管转、团组织格局创新等亮点工作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作了专题发言。利州中专校团委就基础团务工作中的经验做了分享交流。

blob.png

(团青川县委、团苍溪县委、团旺苍县委、团昭化区委、利州中专校团委发言)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何明珍、叶林城同志分别就分管领域的工作做了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部署安排。

blob.png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何明珍、叶林城同志安排部署工作)

  最后,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 开拓进取 砥砺奋进 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团省委领导和兄弟市州的高度肯定,农村区域化团建工作经验在全团推广,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blob.png

(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讲话)

  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共青团的地位作用、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共青团的职责使命、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共青团的历史性成就、路径方法、政治保障和从严治团相关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原则,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当好追梦者、圆梦人,努力把广大青年培养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从关键问题着手,在重点领域着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基层、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就要围绕如何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等目标实实在在抓落实,不耍花腔、玩花架子,敢于找问题、找短板,直面问题找办法、强措施,下大力气抓基层、抓基础,使基层真正强起来。三是要以狠抓落实为导向,以提升共青团各项工作为目标,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青年大学习”活动。就要把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团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以原文研学、专题研讨等方式,把当前团的工作面临的问题带到讨论中去,从理论上找到解决的依据,明晰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和思路方法,同时还要主动深入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领域,主动到青年集聚的企业、学校、青年社会组织去中,主动到问题突出、改革推进慢、组织作用发挥不好的团组织中去,了解困难、找准问题、查明原因,真正做到在大讨论中“学懂、弄通、做实”。

blob.png

            (团十八大代表、团利州区委兼职副书记刘东同志宣讲团十八大精神)

  会上,我市团十八大代表、团利州区委兼职副书记刘东宣讲了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并立足创业青年、兼职团干部等角色谈感受、讲体会。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学习贯彻团的十八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上,不忘紧跟党党走的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紧密联系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干好本职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