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开展“青年大学习”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6:53: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18

7月3日上午,广元中学开展了本年度的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活动,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团干部、社团代表、团员代表近两百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春华老师主持。

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广元中学根据自身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坚持苦抓业务的同时,也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教育和思想引领。利用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借此机会对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批准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强调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根本任务和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期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学校将本次大会报告上传至学生干部群,并要求班团干部下去后以班团活动的形式组织大家继续学习。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培养好中国青年,根本靠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把青年工作上升为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强调全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从理论和实践上明确了“党管青年” 原则。

这一重要原则,既体现了我们党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一贯立场,更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思想的重大创新和升华,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涵,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次大学习活动团委王春华老师就青年学生在实际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举例做了分析,要求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在平时的班团活动中要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尤其是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现象,明确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班团活动的开展需要结合时代需要和现实需要,主动创新,不要被动安排。即将到来的暑假,是大家走向社会进行实践的契机,广大青年应该趁此机会走出校门,或开展科研型调研,或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或深入企业单位实习体验等等,这都是让自己快速成长立体发展的又一个课堂,我们青年人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课堂中。

学生会主席滕明正对六月份开展的“爱心纸”公益捐赠暨图书漂流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和情况通报,号召大家要随时关注公益,奉献爱心,这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王一同在发言中表示,团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首先在态度上就得端正,在平时的活动开展和班团活动中要主动作为,最后,王一同同学也对本学期以来团委的工作做了小结,并要求各支部迅速落实宣传好会议精神,确保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能够及时传递到全校每个班团,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需要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次大学习活动圆满成功,下一步,学校计划将以班团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班团大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文:王春华   图:蒲余强  审核: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