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昭化团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1 20:58: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8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准确把握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王菲书记在贯彻全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会上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由昭化区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昭化区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广元市昭化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21日下午,在广电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的优秀科级领导干部、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组成8支队伍参加竞赛。

  区委副书记杜非出席并致辞。

  杜非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各乡镇部门围绕“学深悟透”要求,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个人自学、培训集中、考评竞比等方式,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延伸学习领域、扩大学习范围、丰富学习形式,全面加深对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扎扎实实、原汁原味地学习,不断将理论知识融入具体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状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全面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杜非强调,全区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养成自学、好学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地学,与时俱进地学,不断适应新形势,增长新才干,掌握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使命。各乡镇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大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坚定对标;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大调研”,进一步审视找准问题、制定落实方案,坚决确保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在昭化落实见效!。

  此次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系列讲话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竞赛的形式,设置了必答题、快问快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五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胸有成竹、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丰厚的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2小时的激烈竞争,昭化片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党群口代表队、王磨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农口代表队、政法代表队、卫子片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有力推进了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开展,凝聚了共识、碰撞了思维,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党(团)员干部群众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全面凝聚了决战决胜脱贫奔康、建成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强大合力。


2018062121014407.jpg


2018062121010304.jpg


2018062121010307.jpg


(供稿:张倩  审稿: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