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调研各县区志愿者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 17:39:32  来源:本网  点击量:719

  6月13至14日,团市委副书记张伟、志工部部长蔡敏以及志工部工作人员一行5人先后赴利州团区委、朝天团区委、旺苍团县委、苍溪团县委就省运会分赛区志愿者工作筹备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各分赛区,参与调研的全体人员与县区团委负责人就赛事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会上,各县区团委首先就赛区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宣传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当前志愿服务工作筹备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张伟副书记对各县区团委在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主题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选拔,做实培训工作。各县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打造一支以青年学生为主,社会青年为辅的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做好礼仪志愿者、手语志愿者和赛会志愿者的培训,统一规范,行好志愿礼,把志愿者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是要建立健全志愿保障机制。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的原则,确保志愿者的基本装备、交通运输、餐饮、通讯、医疗救护、保险等基本保障的落实。同时,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和应急预案,把志愿者安全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志愿者上岗服务期间的实时激励。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志愿服务氛围,要主动联系各级各类媒体,制定宣传计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方面,要围绕志愿者服务部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赛区工作实际,细化各时间节点志愿宣传任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开展“省运、文明、绿色”为主题的社会动员宣传活动。另一方面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赛会志愿服务当中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制定赛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方案,调动和保护志愿者服务团队及个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最后,张伟副书记就如何切实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者文化建设与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QQ图片20180615172115_副本.jpg

与旺苍团县委现场交流

QQ图片20180615172135_副本.jpg

与苍溪团县委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