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组织举办第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8 16:58:44  来源:本网  点击量:641

  5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川北幼专和广元职高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县区、中学、高校的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图片3.png

培训动员大会全体成员

  培训期间5月27日,在四川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张伟对省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说明了培训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师资队伍及构成,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和制度。志工部负责人蔡敏同志发布了广元青年志愿者昵称和第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主题口号。

  团市委书记权君在培训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省运会志愿者培训筹备和组织情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省运会志愿者如何参加培训提高能力和做好省运会志愿服务提出“三个希望”和“四个要求。他指出,本届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在培训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培训时间、地点、课程、程序、纪律要求自己。因此,他希望志愿者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学习、携手进步;希望志愿者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勇于实践、历练成长;希望志愿者珍惜增进友谊的机会,同窗奋斗、难忘经历

图片4.png


权君书记发表讲话

  他强调,各县区团委、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抓好工作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省运会志愿各项服务工作任务。一是要争当能力过硬的“战斗员”,参训志愿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志愿服务尖兵,出色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二是要争当周到细致的“服务员”,志愿服务工作不是简单的、机械的重复,要发自内心的认可这份工作,真正做到热情亲切、耐心细致、规范有序,树立广元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争当文明城市的“宣传员”要树立“人人都是文明城市代言人,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意识,处处展示文明广元人的风采,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四是要争当平安省运的“安全员”,社会安定和谐省运会顺利举的基础,在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所有志愿者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为平安省运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按照团市委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服务总体方案》和《四川省第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培训方案》要求,为全面提升志愿者思想水平和心理素质普及赛会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学习掌握赛会志愿服务专业知识的培训目标,团市委围绕培训目标优化课程安排,强化通用培训教师队伍建设,特意邀请来自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团队建设、宣传与新媒体、市情概况、通用礼仪、残疾人群体交流等领域的9名专家学者,从服务技能、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方面通过讲授、演练、模拟场景形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培训。授课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既能尽善尽美教授相关课程,又能风趣幽默的与参训志愿者进行互动,课堂氛围良好。

图片5.png

     应急培训包扎示范

图片6.png

     团队建设课堂互动

图片7.png

志愿礼训练现场

图片8.png

礼仪训练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志愿者普遍表示愿意自觉践行志愿精神内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满激情的青春姿态为省运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