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浙川扶贫协作,苍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6:22:42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

近日,三门县团委书记郭华申来苍溪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参观了苍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电商综合服务示范点、寻乐书岩现代农业园区团总支、三会现代农业园区团支部。

 

参观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年电商中心参观交流

 

参观寻乐书岩现代农业园区团总支

 

走访三会

通过参观交流,三门县团委书记详细了解了苍溪的县域风貌和风土人情,以及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未来的着力方向,三门和苍溪团委就如何化解这些问题进行商讨并初步达成如下协议:

一是通过开展“爱心圆梦——点亮微心愿”行动,对苍溪县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关心关爱。通过互通往来,建立三门——苍溪“青少年拓展夏令营”,丰富青少年社会实践。

二是推广三门县“空中教学”经验,在苍溪探索建立空中英语教室,实现优势资源互通共享。

三是在青年就业创业方面,依托青年电商服务平台,宣传推介苍溪的农特产品,同时加强对苍溪青年电商的培训,举办三门——苍溪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四是建立良性沟通机制,经常性组织县乡团干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接下来,三门共青团和苍溪共青团将逐项落实以上举措,希望能借浙川共青团扶贫协作的契机,打开苍溪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取得良好效益。


        (写稿:罗佳  审稿: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