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14:50: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

  躬逢新时代,青春谱华章。2018年5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苍溪县委举办的“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县文广中心演播厅顺利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任湘涛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蓉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向桂华同志,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全县广大的团员青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致,扎实苦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策出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苍溪做出更大贡献。团县委邀请了任湘涛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任湘涛同志表示,广大青年朋友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坚定青春理想,激发青春活力,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接续青春奋斗。

 

任湘涛同志致辞

  任湘涛同志提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苍溪的关键时期,为广大青年朋友建功立业、追逐梦想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责在肩,希望青年朋友勇挑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和人民,切实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积极在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中做先锋、当主力,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干出一番事业!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中心工作是共青团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舞台。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团旗必须飘扬在第一线。广大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其的光荣使命。为深入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王正蓉同志向全县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王正蓉同志宣读倡议书

 

优秀青年代表杨敏发言

  助力脱贫攻坚、逐梦乡村振兴,共青团一直在行动。青春“圆梦”,为爱相守,一季度,我们共征集100名贫困留守儿童“微心愿”。在现场,我们邀请县领导为20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

 

领导为贫困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

  活动还举行了离队入团示范仪式。为增强离队入团仪式的庄重性、感染力和神圣感,发挥入团仪式对新团员的教育作用,我们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通过队与入团仪式,号召同学们努力拼搏、上下一心,共同谱写苍溪青年未来辉煌的篇章!也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

 

 

陵江镇中的新团员在李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入团宣誓

  最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志愿者团体、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恋。

 

合影留恋

  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助力乡村振兴,青年责无旁贷,让我们牢记嘱托,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当青年梦与乡村梦在农广天地间碰撞交融,乡村振兴将拥有更多精彩可能!


(写稿:罗佳  审稿: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