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081中学团委

用艺术点缀生活、让文化丰富心灵

发布时间:2018-04-18 16:33:4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

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以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为己任的零八一中学,始终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升学生各方面的素养与能力。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就是为学生展示个性特长,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提供了一个舞台。

本届以“用艺术点缀生活、让文化丰富心灵”为主题的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月,活动项目有:十佳歌手大赛、书法展示、小摄影家推评、小画家评选、小制作展示棋类比赛及文艺汇演。

十佳歌手大赛揭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小学部清脆动听的童谣、初中部青春飞扬的校园歌曲给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接着,器乐比赛、棋类比赛、绘画比赛、书法比赛、摄影比赛、手工制品比赛陆续登场,丰富了校园生活,给一大批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才能的舞台。

在校园文化艺术作品成果展中,共展出绘画、书法、手工制品、摄影、手抄报等作品200余幅(件)。丹青争艳,翰墨飘香,幅幅作品体现了童趣,件件作品凝聚了童真,表达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

文艺汇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九个年级,学生、老师、家长参与的16个节目先后登台亮相,创意十足、精彩纷呈。

舞蹈类节目或活力张扬,或婀娜柔婉。小学部舞蹈《地球欢迎你》《小猪呀小猪》《咿呀呀》阳光、灵动、奔放,把小孩子的天真可爱展现得淋漓尽致;直通班的啦啦操《向快乐出发》活力四射、节奏明快,叩击着我们的心房,让观众感受着飞扬的青春;初中部舞蹈《绽放》《又见雨夜花》舞姿柔美,绿伞红扇聘婷其间,展现柔情似水、如诗如画的江南风情,让观众陶醉其中;由家长和食堂员工共同演绎的《青春活力》,整齐滑稽的动作

配上一首首热门歌曲的串烧让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喝彩。

歌曲类节目来自于本次十佳歌手大赛胜出的小歌手们,可爱灵动的独唱、两两深情的对唱、温情有力的大合唱,加之,呈现多种多样的演绎方式,唱响艺术节的舞台。最吸引眼球的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诗经吟诵,小学部老师着汉服仿佛穿越而来,他们齐声吟唱《小雅·鹿鸣》,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华经典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是来自于市教育书画协会的书画家们现场泼墨挥毫,笔走走蛇,浓浓的墨香浸润着校园;在场人员左右观瞻,兴味盎然,有的甚至握笔蘸墨,请教学习。一时间,现场呈现了和谐而又热烈的的美好氛围。书画家们挥笔不停,续纸不断,完成多幅风格独特、雅俗共赏的书画作品。苍劲有力的笔锋、恰到好处的着色、炉火纯青的技艺无不让人啧啧称赞。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缩影,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更是全校师生良好精神面貌的再现。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朵朵艺术之花一定会在零八一中学越开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