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高级职业中学团委

清明祭先烈 感恩新时代 —广元职高参加全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11:16: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

wps5768.tmp.png

  44日上午,由广元市精神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清明祭英烈 感恩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星公园举行。广元职高近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wps5788.tmp.png

  清明的红星公园,翠柏环抱,肃穆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后,全员集体肃立,在烈士雕像前默哀。

wps5799.tmp.png

  胜利来之不易,先烈永垂不朽!与会领导带领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长眠在红色土地的英烈,表达感恩和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主要是铭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气概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全广大团员和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新风正气永葆川陕甘革命老区人民矢志不渝的拼搏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梦”早日实现!

  学生代表张雨菲同学宣读了《“清明祭英烈 感恩新时代”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感恩奋进,勤奋学习;开展文明祭祀,共建生态文明广元。

wps57AA.tmp.png

  随后,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依次在英烈塑像前面对党旗和团旗,举起右手,分别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的誓词穿破云霄,同学们眼含泪花,久久的注视着鲜艳的旗帜,心中牢记烈士的遗志,努力争做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wps57BA.tmp.png

   在哀乐声中,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雕像,将花圈摆放到雕像正前方。高高矗立英烈雕像在黄白的菊花映衬下格外宏伟高大,人们庄严肃穆的注视着这象征着千千万万为解放事业牺牲的英烈像,将崇高敬意深深地烙在心中。

wps57CB.tmp.png

  全体人员手持白菊,依次向先烈雕塑鲜花,表达对先烈无限的敬意和哀思,清明祭英烈 感恩新时代横幅在绿树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


             (供稿:张晋     审核: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