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821中学团委

寻英雄足迹 承先烈遗志——广元市八二一中学“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15:54: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

  在4月4日上午,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团委组织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共计百余人来到广元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毛志宏主持。

  4日一大早上,师生们步行来到广元市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原本那些调皮话多的学生也都自觉关上了他们的话匣子。虽然天气较热,而且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校团委书记李鹏程首先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背景做了简要阐述,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在庄严肃穆的广元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教师代表李旺和王万喜老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碑,了解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最后,同学们按照次序依次给墓园里每位烈士献花,看着墓碑上烈士们的事迹,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参加祭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1.jpg

怀着崇敬的心情出发

 

校团委毛志宏副书记主持讲话

 

校团委李鹏程书记致辞

 

王万喜老师和李旺老师敬献花篮

 

瞻仰广元英雄纪念碑

瞻仰广元英雄纪念碑

 

学生代表敬献鲜花

 

纪念碑前合影

 

献花掠影

 

 

 

(文:白玉风    审核:李鹏程    图片:毛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