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821中学团委

821中学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0: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

 

 

——记广元市八二一中学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我校中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落实广元市公安局、广元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市八二一中学政教科、安全办、团委201843下午3:00-6:00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次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挂禁毒宣传图、发放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认可。 

此次禁毒知识讲座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让学生们了解到吸毒者一旦沾上毒品便是走上了黑暗的人生,对学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防范作用。还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对学生的教育也影响了家长,提高禁毒工作的实效性。

相信孩子们通过活动会学到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同时也相信广元市八二一中学的校园会更加和谐。

 

 

分管德育副校长刘和文做讲座前要求

 

同学们排队领取禁毒资料并观看毒品模型

 

政教科彭代富科长介绍主讲嘉宾利州区禁毒办邱代萍主任

 

观看中学生吸毒案件

 

观看中学生吸毒案件

 

认真听讲座的我校学子

 

 

认真听讲座的我校学子

 

 

 

 

/文:李鹏程   审核:彭代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