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广元市“有你,我们不孤独”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09:48:5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96

3月31日上午,由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主办,广元市市小海龟特殊教育中心承办, “有你,我们不孤独”主题公益活动在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广场举行。我院爱心社组织4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当身穿红马甲佩戴蓝丝巾的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之后,便积极的加入到活动当中,为自闭症儿童与其家长们唱着动听的歌,孩子们也是神情专注,被美妙的歌声深深吸引着,每当演唱结束,还不忘举起自己稚嫩的小手为志愿者们献上热烈的掌声。

随后,孩子、家长和志愿者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老鹰捉小鸡”、“爬雪山过草地”、“大风吹”、“丢手绢”……一个又一个游戏伴随着“输了”地叫喊声、“加油”地呐喊声、“赢了”地欢呼声,有声有色、欢声笑语地进行着。愉快的游戏结束,老师还不忘带着孩子和志愿者们做起了放松身心的体操。孩子和志愿者们跳着,笑着,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有你,我们不孤独”——这是今年“世界自闭症关爱日”的主题,这也是来自孤独症人士及其家人的内心呼唤和感激。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希望借助这次公益活动,提升社会对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的关注,正确认识自闭症的康复:孤独症人士地康复需要专业的特殊教育教师提供社会性康复教育的支撑;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坚持与付出,更需要社会人士的接纳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