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全院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4:42  来源:本网  点击量:715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虽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暂的22年,却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55年来,每年春天都会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但不同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不同的含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3月5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各学生群团组织和青年发起的“争做新时代活雷锋”活动在学院各个角落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1.png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红马甲”遍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电气工程系青年志愿者为教师志愿打扫办公室、在广元市图书馆进行了义务整理图书活动以及开展了“争做时代活雷锋 我为校园护片绿” 植树活动。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工作系及数字艺术系青年志愿者分别对系部楼道、运动场以及宿舍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汽车工程系进行了洗车志愿服务活动。

88.png

与此同时,川信职院团委通过微信、微博等网上新媒体引导川信青年做“新时代雷锋”,并在微信公众号川信职院共青团上设立雷锋专栏,引起了网络传播热潮。            

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思想品德教育不能松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与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相结合,让“雷锋精神”与时代更贴近,做到与时俱进,传承和发展“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