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广旺集团赵家坝矿筑牢“青字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7-12-01 10:52:36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9

    四季度以来,广旺集团赵家坝矿团委结合矿井生产实际,不断增强青工安全意识,提升青工安全技能,充分发挥好青工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倾力筑牢“青字号”安全防线。
     进入年末,该矿持续加强青工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青工学习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加强与矿安监、生产、调度等部门沟通,了解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和隐患情况,不断提高青工的安全监察业务水平,增强对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视,使青安岗队伍真正成为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针对年末安全形势越来越严,该矿精心组织以团员青年为主的十九大精神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区队、班组,以“传压力、聚合力、转作风、促安全”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做到讲清形势、讲透政策、讲明任务、讲实举措,积极引导青工投身安全生产和企业扭亏脱困中来,在全矿营造“压力互传、安全共担”的氛围。

    同时,矿团委还将“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与安全技术攻关结合起来,以矿“青年英才培育计划”为契机,为青工培养、搭建专研业务技能平台,注重从提高青工的创新能力入手,培养青工的创新意识,积极引导青工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工的创新创效热情,营造了精业务、钻技术、强技能、促安全的浓厚氛围。此外,根据基层生产单位实际情况,在原有的青安岗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青安岗员数量,做到了每个班组都有青安岗员,每个岗点都有监督,有效地构筑了一张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青字号”安全监督网。(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