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0: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7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电视里重播着十九大开幕式,我倚在窗边,一边听着习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发言,一边翻看着手里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我陷入了沉思。

今年6月,我接手了公司的团青工作。作为一名团青工作新手,如何增强石煤青年人的凝聚力,带领石煤的青年人建设“美丽新石煤”, 成为摆在我面前的一个新的难题。

我一边学习着怎样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团青工作者,一边思考着要怎样去解决这个难题。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才清楚的意识到,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应该成为团组织的首要任务。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我看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报告中这样激情澎湃的字句,激励着我再一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坐标。勇做新时代的“三有”新青年,成为青年人新的人生目标。

一转眼,来到石洞沟煤业公司已经4年多了。回想这四年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感触良多。在这四年里,作为一名青年人,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见证了石煤翻天覆地的变化。

还记得2013年5月,我怀着满心的期待与忐忑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石洞沟煤业公司。那时候的石洞沟放眼望去,尽是一排排陈旧破烂的监舍,断壁残垣随处可见。堆放凌乱的建筑废料、拆了一半的狱墙、随风肆虐的尘土、泥泞难行的道路无一不充斥着我的眼球。“萧索凄凉”、“荒无杂乱”,是我对石洞沟的第一印象。失望、沮丧,一切糟糕的词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

可是,为了坚持心底的梦想,我选择留在了石煤。同样选择的还有一支充满活力和担当的青年大军。

2015年,我们彻底完成了去监狱化,矿区面貌焕然一新。修整一新的办公楼、崭新的员工宿舍、现代化的调度信息系统、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整齐划一的停车场、花园里绿意盎然的植物,都展示着石煤建设的成果。

2016年,煤炭市场前所未有的低迷。青年人有过挣扎、有过彷徨,但更多的是有坚定的信念。在全体石煤人共同的努力下,石煤终于建成投产。在大家兴高采烈、奔走相告的喜悦中,我们共同挺过了煤炭行业的严冬。

2017年,煤炭市场初见回暖,点燃了我们青年人的热情。市场的冲刷,竞争的压力都被抛在脑后。因为有党的重视和关怀,有领导们先进的管理理念支持,有现代化的设施设备,我们有理由对石煤的未来充满信心,有理由对奋斗充满勇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的话萦绕在我耳畔,久久挥散不去。我相信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敢拼搏、能创造的石煤新青年正在快速成长。

青年的风貌映照着时代的风貌,青年的精神折射着时代的精神。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新时代、新征程。大的蓝图在划定,新的舞台已搭起,石煤美好未来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一批批青年正迈着有力的步伐,在建设石煤的新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广旺能源集团石洞沟煤业团委副书记杨新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