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不忘初心勇担当 努力作为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7-11-27 11:18:0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7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抓好群团组织新时代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助手、桥梁、纽带作用,是我们团青工作者当前的头等要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作为一名基层团青工作者,尤其要深刻认识到推进群团改革创新上台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群团工作、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群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机遇。只有深刻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加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从而不忘初心勇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作为不负新时代。

近几年来,我矿群团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筑牢矿山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联系职工家属,上下同心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建设和谐矿区等方面,当好党的助手、行政的帮手方面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我作为一名矿山基层团青工作者,在与企业风雨同舟中有过成绩,但实践中我们也遇到许多问题和困惑。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改革和创新推动群团工作上台阶的动力和方向,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在做好各项收官工作的同时,更要积极谋划迎接来年新任务、新挑战。首先,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把政治性摆在第一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政治思想工作贯穿于群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之中,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其次,先进性是群团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力量之源,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才能更好地组织职工、宣传职工、教育职工、引导职工,发挥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作用,为企业安全生产、扭亏脱困建功立业。此外,要摒弃过去身上存在的形象机关化,工作模式行政化等旧习惯,以深入到职工家属中为抓手,以服务职工群众为根本,把党政的决策要求宣传到群众中去,把职工、家属的心声、要求带到管理层中来,切实提高我们群团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总之,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和新任务,我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把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而充满活力,在围绕企业中心、服务企业大局的实际工作中发挥群团的联动作用,推动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广旺能源集团公司代池坝煤矿团委书记李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