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法治文化”专题素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10:23: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6

        为切实强化学院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加强青年学生党员和团员的法律常识认知和自觉守法意识,助推党的“两学一做”和团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近日,由学院汽车工程系承办的“普及高校大学生法治文化”专题学术讲座于东坝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东坝校区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生共计一千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blob.png

本期学术讲座特邀利州区东坝派出所副所长蒋汉洪前来开讲。主讲人分“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规范自身行为、报效父母祖国”两个篇章给党团员青年学生宣讲法律常识,帮助学生树立守法意识。

  blob.png

讲座上,蒋汉洪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和多个鲜活的大学生违法犯罪案例让全体同学深刻明白“大学生活中怎样的行为叫不良行为”和“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的直接间接关系”。

讲座中,蒋汉洪采用案例引导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与学生共同探讨了“怎样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守法大学生”和“怎样健康茁壮成长、回报父母报效祖国”等话题。学生们积极发言,阐述自己的想法和行动规划。

blob.png

最后,讲座以播放15分钟的公安系统内部法制教育专题微电影圆满结束。举办本期专题学术讲座,为加强党团员学生法治教育、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打造文化育人良好氛围都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学生党员向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学生党员更进一步,学生团员向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共青团员更进一步。

 

 

/刘振、图/赵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