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走”系列活动长期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06 10:10: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2

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三走”活动号召,不断引领各基层团总支和团支部持续开展“三走”系列活动,旨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感情交流,提高学生身心健康素质更好发展。

系列活动一: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篮球比赛

10月29日,该院汽车工程系举行第五届篮球联赛开幕式,正式拉开篮球联赛帷幕。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运动员共计一百余人出席开幕式。系团总支书记刘振宣布比赛开幕,该系党总支书记王飞为第一场比赛开球。

图片2.png

系列活动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拔河比赛

11月2日,汽车系团总支、分工会于东坝校区田径场联合开展了全系师生春季学期素质拓展拔河比赛。全系共有8支班团支部队伍和1支教工队共计90名师生直接参与,280余名师生以啦啦队的形式间接参与。

图片5.png

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均使出了全部力气,“奋勇杀敌”。为了集体荣誉,他们紧握长绳共进退,卯足了劲拼命拿下“城池”。非运动员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班级呐喊,为教工队助威。现场气氛一浪高于一浪。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师生校园生活的乐趣,加强了各班团支部的团结凝聚力,也为全体师生养成运动锻炼习惯,锤炼坚强意志做好了铺垫。

系列活动三:举办了多项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近日,汽车系“荷枪实弹练精兵,再返系部征新程”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在川北民俗文化园隆重展开。

图片6.png

该系共选拔出学工党小组优秀成员、优秀学生干部、班团主要学生干部五十余人参与为期一天的拓展活动。活动开始前,该系负责人就活动开展意义、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文明要求做了重点强调。

图片7.png

整个队伍被分为三个竞技组,在互相比拼中不断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一个接一个的拓展项目让学生感到新鲜的同时,更多的是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智慧挑战。只有每一个人都全身心融入到团队中,勇于担当、精于合作、勇于突破自我,才能战胜困难,才能战胜对手,团队才有希望。

系列活动四:开展了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学院汽车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东坝校区后勤服务公司联合开展了东坝校区校外环境集中整改活动。

据部分群众反映,东坝校区外商品铺周边环境长期以来存在一些积水、杂草、乱石等遗留小问题。接到群众反应后,东坝校区汽车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两系部团总支紧急成立以团学干部和团员代表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并在东坝校区后勤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对以上遗留问题进行了突击整改美化。

图片9.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以“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通过创建打造团干团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争通过多形式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风貌和积极作为的心态。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让团员更像团员、让基层团组织更具活力。

 

/刘振   图/赵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