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广元市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17-09-18 09:50: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755

  

9月4日至9月5日,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李骥率调研组赴我市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重点聚焦以青年需求为导向的整合资源,破解基层团组织“四缺”的课题。

9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河街道体育场社区青年之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青年创业园区和龙潭产业园,期间与志愿者、企业班组团员、创业青年、基层团干部等就团组织作用发挥、团干部示范引领、团员青年先进性提升、青年需求等有关问题作了亲切交流,实地查看广元共青团工作资源整合情况。

 

 

调研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

 

调研广元青年全媒体中心

 

调研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调研龙潭产业园

下午,调研组与广元的24名各行业系统的团干部、学生团员、创业青年和志愿者等进行了集中座谈和个别访谈。座谈会围绕推动共青团改革、探索资源整合机制、破解“四缺”、了解青年需求等重要内容,深入交流经验、碰撞思想、提出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元市共青团工作的成绩与本次调研效果,并表示将把调研成果作为下一步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参考内容。

 

召开专题座谈会

9月5日下午,李骥同志以《新时代的新使命 改革攻坚的关键词》为主题,为来自广元、巴中的120余名团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课。李骥同志从历史变革、制度建设、群团工作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共青团改革的必然性、必要性和工作方向,在团干部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李骥同志讲授团课

团中央办公厅秘书处副调研员滕长宏、综合处干部刘远超、调研处干部张大权参加了调研。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团市委书记权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