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共青团广元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8 20:27: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7

开幕式.jpg



  9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王菲、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开幕大会。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力量。全市广大青年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作为。”王菲充分肯定市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突出贡献。王菲说,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展现出了奋发进取的勃勃英姿,绽放出了绚丽夺目的青年光彩。
    “光荣的使命,呼唤广大青年勇担历史重任,火热的时代,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王菲希望,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始终坚信信仰的味道、信仰的感召、信仰的力量,真正把实现个人价值的“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要刻苦学习,炼就过硬本领。要学深政治理论,真正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精业务知识,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行万里路”中求真知、得锻炼、长才干。要担当作为,积极建功立业。要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目标,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改革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基层实践大熔炉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特别是要发挥“螺丝钉”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弘扬创新创造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崇尚创新、鼓励创造,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要引领新风,锤炼品德修养。要讲道德、重品行,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要大力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崇高、责任重大。”王菲要求,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建成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广大团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心系青年、心向青年、植根青年,在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希望团市委新班子忠诚履职、务实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共青团风采。
    刘会英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元共青团工作处于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共青团改革中发挥了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作用,引领一大片青年走上创业之路,先后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年典型,团省委对广元共青团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
    刘会英强调,要把共青团改革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加快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探索共青团+互联网的新兴工作模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坚持从严治团,坚持初心,以青年为本,打造过硬的本领,严实作风,展现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总工会代表全市群众团体致贺词,少先队员献词。
    市委常委、市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