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举行“青春扶贫手拉手 奔康路上一起走”—2017年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31 10:05: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1

广元市“青春扶贫手拉手 奔康路上一起走”—2017年助学金发放仪式于8月28日下午在世纪花园大酒店会议室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同志,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同志主持。

 QQ图片20170829103715_看图王.jpg

(助学金发放仪式)

据悉,广元市“青春扶贫手拉手 奔康路上一起走”—2017年助学活动共涉及四个助学项目,分别为:“芙蓉学子”助学项目、“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项目、“四川银行业扶贫慈善基金”助学项目、四川烟草“诚至诚”希望工程助学项目。此次助学活动共惠及全市87名金榜题名的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为43.5万元,每人5000元。

发放仪式上,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回顾总结了近年来贫困助学开展情况: 近两年,广元市争取团省委“我要上大学”助学项目资金138万余元,帮助270余名贫困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权书记认为比贫困和落后更可怕的是贫困代际传递,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扶贫攻坚行动的“升级版”。希望工程助学活动既是一项关注关心弱势群体、关爱青少年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一项促进青少年学生家庭脱贫奔康的民生工程。开展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为困难青少年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鼓起前进的勇气。

 IMG_0194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受助学生领取助学金)

“我要上大学”助学项目的学生代表分批上台领取助学金,并合影留念;来自利州区的考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王金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QQ图片20170829103343_看图王.jpg

(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最后,周键常委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切实担负起青春扶贫重任,要将希望工程助学项目继续扎实推进,力争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得到帮助。并向在座的受资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同学们要磨练意志,变逆境为源泉,练就过硬本领,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定前行。二是要刻苦学习,学有所成。要快速适应独立的大学校园生活,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把自己的学业专长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创造人生的新高度。三是要奉献社会,传递温暖。要树立感恩意识,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要辜负捐赠者的一片爱心,用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厚爱。

 IMG_0215_看图王(1)_看图王.jpg

(周键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