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昭化团区委

昭化:一学一做,行动看我

发布时间:2017-08-25 18:16:3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5

8月24日上午团区委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以“一学一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开展了一次关于防震减灾知多少调查问卷的活动,本次问卷调查就地震知识、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等情况展开了全面调查。每位群众都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团员志愿者的工作,认真填写旨在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掌握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素质现状,提高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针对性。


2017082518191206.jpg


志愿者进行问卷调查


2017082518191200.jpg




下午,团员志愿者们来到轻管所社区给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科普知识课堂。主要围绕爱国教育,理想大学,防震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从理想、思想、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引导。团员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九寨沟、雅安和汶川地震,并以视频为载体解释了地震发生的原因、会造成的后果等等。最终,教学活动以模拟地震收尾,在不断强调了遇到地震该如何应对后,模拟地震正式开始,在志愿者的口令中,孩子们双手抱头,蹲下并藏在桌脚下,等待地震结束后有序撤离。

最后,团员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做了游戏,还送上了提前准备的小礼物。实践队队长说到:“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祖国”。


2017082518192505.jpg


游戏时间



2017082518192404.jpg


学生们认真聆听



2017082518193309.jpg



(供稿:樊利   审核:朱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