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监狱团委

我向爸妈敬个礼——广元监狱团委组织部分民警子女来狱参观

发布时间:2017-08-07 15:12:5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

“爸爸,你上班都在做些什么?”“爸爸,服刑人员听你们的话吗?”“妈妈,安检是怎么回事?”“爸爸,服刑人员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呀?”

1.jpg

8月4日,带着满满的疑问,广元监狱团委组织26名7至12岁的民警子女在父母陪同下来到监狱,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多功能厅、生产车间、配餐中心和指挥中心等地。

在服刑人员监舍、阅览室、配餐中心,小朋友们看到干净的储物柜、整洁的床铺、摆放有序的物品,都惊异不已,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问东问西,民警父母们面对小朋友们千奇百怪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解释,介绍自己平时都是怎么工作的,怎样教育管理服刑人员的。

在多功能室,小朋友们认真倾听了一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在读书期间走上犯罪道路的,警醒小朋友们要认真读书,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生产车间,透过玻璃,小朋友们看到了整洁规范有序的生产现场、在现场值班坚守的民警和正在劳动改造的服刑人员,小朋友们还兴致盎然地观看了各类产品。

3.jpg

在前往服刑人员配餐中心的途中,小朋友们偶遇了正在监区检查指导工作的李监狱长,经父母的介绍,小朋友们纷纷向李伯伯问好,李监狱长语重心长地对小朋友们说,欢迎你们来监狱参观,你们的父母在一个特殊的环境里工作,要理解他们,感谢他们为你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观完监管区,监狱还特意组织小朋友们体验了特警队员巡逻和AB门安检的工作。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里,小朋友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真切地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也认识到了自由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4.jpg

随后,在509会议室里,李监狱长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一套他亲笔签名的书籍,李监在书的扉页上写到:亲爱的小朋友,你是带露的蓓蕾,你是展翅的雏鹰,望你珍惜时光,勤奋努力,勇敢探索,努力开创美好的明天!

部分民警还与大家分享了子女教育的心得体会,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政治处副主任胡敏希望小朋友们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做一个守规矩、懂礼貌的人,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5.jpg

在升旗广场上,小朋友们将自己佩戴的红领巾给父母戴上,并向父母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道了一声:爸爸妈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