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四川省“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广元市利州区分营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7-07-10 15:31: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8

  7月8日是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广元市利州区分营开营的第二天,同学们开展了“走蜀道,助申遗——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蜀道申遗已经成为四川省重点推进的工作,昭化古城至剑门关的剑昭古蜀道属于金牛道的一部分,集中了蜀道的精华。广元著名学者,蜀道文化研究专家,民间“走蜀道---助申遗”活动倡导者和践行者陈洋老师带领孩子们走天雄关古蜀道。陈老师渊博的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收益良多。随后,同学们拿着环保袋,争先恐后地清理蜀道上的垃圾,为蜀道申遗、切实践行“绿色发展,健康成长”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在天雄关,参观距今已经500多年的明代古关 “最美中国月亮门”和古蜀道石碑,举行“保护蜀道,我在行动”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绿色古蜀道上,向往绿色生态、保护青山绿水、保护文化遗产的颗颗童心在闪亮。
  下午,同学们来到位于剑阁下寺的清代翰林大学士、著名教育家、文学家李榕纪念馆,了解李榕严谨的家风和学风,让孝文化、廉洁文化、崇尚知识的风气通过一幅幅生动图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家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人,让“勤、和、恕、让”的家风深入孩子们内心,使利州区如火如荼开展的“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绿色生态文明家园建设活动进一步得到升华。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聂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