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省市县三级督查

发布时间:2017-06-29 14:55: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6

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元市2017年脱贫攻坚省市县三级督查全覆盖工作方案》的通知(广脱贫指发〔2017〕7号)和旺苍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省市县三级督查全覆盖工作》的通知(旺脱贫领〔2017〕4号)要求,6月22日,团市委书记权君带队团市委全体在职员工赴定点帮扶村——旺苍县万家乡阳雀村针对全国政协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性调研反馈问题、2016年度国家和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第一轮综合暗访和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第一轮专项督导反馈问题、市脱贫攻坚办每月对县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督查反馈问题进行了为深入细致的督查指导。

权君书记一行通过召开坝坝会、入户访问、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督查了上半年以来各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2017年目标任务推进工作情况。此次督查共走访调查贫困户51户,非贫困户5户,受访人数56人,召开座谈会1次、宣讲会1次,阳雀村两委成员、在家的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权君书记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团市委书记权君结合阳雀村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他指出,阳雀村“两委”班子和所有当地老百姓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紧扣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要求部署推进工作,围绕怎样把阳雀村发展得更好、贫困户怎样脱贫奔康等目标,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权君强调,全村广大党员群众要感恩自强,在享受帮扶政策的同时,要切实把“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发扬“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的抗震救灾精神,不等不靠,坚定信心,看齐目标,落实规划,最终实现乡风文明、环境优美、邻里和谐、团结奋进的“四好”新村;同时更要尊重知识、尊重劳动,要借助“农民夜校”“三会一课”和驻村农技员专题讲授等活动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形势,通过各方努力和全力配合最终上群众过上富裕的生活。

会后,权君书记一行查看了包括“一户一档”、“村级制度建设”、“村脱贫攻坚项目”、“六个一”帮扶资料等村级各类项目软件资料并分组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调查。

(入户调查登记情况)

(走访贫困户了解“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情况)

通过到村的调查反映,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政府能认真自觉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精准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村、组和农户。村“两委”阵地建设、交通建设、水利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医疗卫生等九大项目30余个子项目推进有序,对今年3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51户贫困户产业规划项目明晰,措施有效,发展种养殖业计划实施推进有力。

今年,针对贫困户产业发展团市委还筹集社会资金10万元,作为部门帮扶发展生产的专项奖补资金,用“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营造奋勇争先搞生产,齐头并进奔小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