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党组赴阳雀村开展脱贫攻坚项目推进专题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4 10:48:3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阳雀村各项目建设推进,对照贫困村、贫困户“一低五有”及“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脱贫目标,确保阳雀村能够顺利完成户脱贫、村摘帽指标任务。522日,团市委书记权君带领班子成员团市委副书记黄燕、纪检组长贺卫星同志,会同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及旺苍县扶贫移民局、县农工委、建设、交通、水务、教育等县级各相关部门深入团市委结对帮扶村旺苍县万家乡阳雀村就2017年脱贫攻坚建设项目进行深入督查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张勤琴及驻村工作队队员李正强同志陪同调研。

 

团市委权君书记、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查看软件资料

在万家乡政府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权书记一行仔细查看翻阅了万家乡阳雀村各项目实施软件资料,对软件资料的类别划分、分级管理、内容细化等方面提出建议。随后,权书记一行冒雨入村对2017年阳雀村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农业产业园建设、网络建设、学校建设及“1+6”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等2017年阳雀村各类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逐一查看和详细了解。

团市委权君书记、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赴阳雀村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权书记一行与王尔敏书记一行还对阳雀村各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权书记一行和王尔敏书记一行听取了万家乡党委书记杨雄南同志的专题汇报,对汇报情况和实地调研情况县级各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作出详实的情况反馈,并针对各级各类项目进行了问题梳理,对万家乡党委政府提出了切实发动群众参与、严格政策执行、加强过程监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从政策规范、施工内容、操作模式、群众反响等方面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召开阳雀村2017年脱贫攻坚项目实施推进座谈会

 会上,权君书记代表团市委党组对下一步阳雀村有序有效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夯实责任,落实任务。团市委要与万家乡党委政府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明晰“六个一”力量帮扶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到位,打牢筑强基础工作,借助帮扶力量有效助推阳雀村今年的村摘帽、户脱贫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加强统筹,通力配合。要进一步提高与县级各部门和帮扶单位的沟通协作能力,切实做到积极对接、及时反馈和限时整改,要形成联动机制,把帮扶单位定点帮村工作纳入乡镇、村中心工作总体布局,打捆设计,分步实施,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形成合力脱贫攻坚。三要聚焦薄弱,集中发力。要特别聚焦贫困户产业发展,注重贫困户“造血功能”的培养,有机结合和指导每户长、中、短期的产业发展项目,确保其收入的稳定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对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各类项目实施缓慢地问题要注重教育引导群众,宣传好政策,明确好责任,营造“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良好工作氛围,发动一切力量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

最后,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同志就调研情况和团市委帮扶情况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阳雀村前期的脱贫工作取得了一些实效和成绩,但对于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万家乡和阳雀村的干部群众一定要寻问题、找差距、出措施、齐追赶。对下一步阳雀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一要统筹把握,整体推进。要做到项目、措施、资金、政策和力量的统筹,确保各项基础建设,村、户脱贫摘帽和非贫困村建设发展整体推进;二要严格管理,加快推进。要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和法律法规进行项目实施,对各项目的招投标、一事一议、公示公开以及政策的执行、档案资料的存储和工作痕迹的保留一个都不能少;三要融合发展,创新推进。要根据阳雀村实际情况,强力借助农村金融扶贫、科技扶贫、信息产业扶贫和新村建设等扶贫项目措施,做好项目叠加,并要与旅游项目做好有机结合,创新融合发展该村特色农业和民居建设;四要正视问题,有效推进。要认真正视并整改档案资料管理、项目操作实施和群众教育引导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抓实下一步工作推进力度。对软件资料形式不规范、内容不详实、信息不全面以及项目推进不实效、实施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要倒排工期,限时整改,并要加大与帮扶责任单位、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农技员等帮扶力量的有效沟通协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及培训活动,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