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高级职业中学团委

市职高积极参加“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家风家规”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10:19: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711

  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市职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举办的“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家风家规”活动。

5月23日,在川北幼专学术演播厅,市职高学生表演的《弟子规》选段,深切地表达了职高学子对中华民族的爱恋和敬仰,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共鸣的掌声。在优美隽永的字里行间,升华了我们的情感,触动了我们的灵魂,陶冶了我们的情操给予了我们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也使同学们增进了对国学经典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wps1660.tmp.png 

    诵读国学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国学经典,让民族文化的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通过活动,同学们不仅领悟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也感受到了经典带给他们的种种欢娱和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