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离队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18 10:15: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3

为纪念建团95周年,重温共青团的光辉仪式,缅怀革命先贤的丰功伟绩,5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元市委主办,共青团利州区区委、川师大万达中学承办的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离队入团仪式在川师大万达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处长张燕红,团市委书记权君,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团市委纪检组长贺卫星等出席。

 IMG_1362.jpg

(广元市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离队入团仪式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离队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现场的巨幅LED屏上现出“告别红领巾,青春新启航”主题视频画面。出队旗,奏队歌,敬队礼,重温入队誓词,在一系列程序之后,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摘下红领巾,并折叠好郑重保管。在接下来的入团仪式上,四名团员出团旗,新团员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上舞台。老团员、青年教师为新团员发放了《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广元万达中学团委书记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宣誓,庄严的誓词回响整个会场。仪式上,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IMG_1400.jpg

(新团员在离队仪式上摘下红领巾并郑重保管)

 IMG_1405.jpg

(新团员家长代表致辞)

 IMG_1412.jpg

(各县区少先队员分享成长与梦想)

 IMG_1420.jpg

(利州团区委书记聂庆秋带领新团员宣誓)

 IMG_1440.jpg

(利州团区委副书记苟思为2019级新成立团支部授牌)

 图片1.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讲话)

最后,周键常委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广元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着对广元、对广元人民的深厚感情,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全市人民的意愿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同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结合起来,把个人抱负同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结合起来。自觉把爱广之情、奉献之心、创新之志融入工作实践,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中展示才华,在广元追赶跨越中奉献火热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勤学善思、博学多才,珍惜时光、探索真知,提升素质、完善自我,筑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勇挑重担、敢于攻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敢于到艰苦环境中经受磨练,勇于在推动发展中彰显作为。始终保持一股朝气、一股闯劲、一股钻劲,敢想敢干,科学务实,脚踏实地,在广元追赶跨越中勇当排头兵、争做先行者。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拉升标杆,追求卓越,争做岗位能手、技术标兵、行业领军人物,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