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麻柳小学开展纪念“5.12”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11:23:44  来源:本网  点击量:421


为纪念汶川大地震9周年,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等上级文件精神,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提升师生遇到自然灾害的自救自护常识和能力,着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12日上午10时,麻柳小学在组织全校600余名师生成功举行了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U]PX9S~0~SEUVP`1US@HPB

活动期间,学校支部副书记蒋应平同志就如何正确避震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培训,支部书记、校长陈开学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T734VX%U]M})9CXM0$Y@$93

Q{`M8CO]JDZ3YGEH%3[1RHS

{S3$C`H`~G`(}95MG7U)])R

演练过程中,全校600余名师生从警报响起并到达操场集合用时不到3分钟,充分做到了迅速、安全、有序地疏散。

G)5QJX$V}5E88$(X9FWRUIN

G@42~~`$`A9IBVRMN9Z`YPI

演练后,麻柳乡卫生院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常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及示范演练。活动结束时,校长陈开学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夏季安全教育做了安排部署。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准确的掌握了应急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线路,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安全;同时,此项活动的开展还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等优良品德。

    (供稿人:刘玲 审稿人:王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