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市直机关团工委

广元市国税局召开“寻找广元国税精神” 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17:29:4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广元市国税局召开“寻找广元国税精神”

青年干部座谈会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激发全市系统国税青年干部凝心聚力干事热情,广元市国税局召开“寻找广元国税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到会并讲话,李光华副局长主持会议,罗建刚副局长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和各县区局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市局办公室、党办、人事科及教育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人生价值、爱岗敬业等进行畅谈,并紧密结合工作经历及感悟,对自己心目中的“广元国税精神”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广元国税事业贡献力量。

    王军局长代表市局党组向全市国税系统青年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广元国税精神既是指引和要求,又是鞭策和动力。国税青年要将广元国税精神传承好,勇敢承担起青春的使命与责任。并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寄语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青年人要仰望星空,志当存高远。仰望星空就是要充满理想,有抱负,放远目光,志存高远。国税青年要进一步增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跳出自我看世界,树立和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一是不要随波逐流。要居安思危,跟上时代步伐,为现代税源管理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让心走得更远。要规划好自己人生,找准事业定位,要因地制宜,从组织需求和工作需要出发,找到实现个人理想和组织需求的结合点,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坚定自己选择的路。青年人要正确认识职业生涯的漫长性,保持激情活力,积极克服散漫作风、负面情绪和不良习惯。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占据主流,坚定自己的选择,人生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王军勉励青年人要脚踏实地,路自脚下始。把理想贯穿于具体行动当中,落实到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才能不断地接近理想。一是要人有活力。要有昂扬向上的朝气、勇于创新的胆气和争先创优的锐气带动全市系统增强活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工作上争先、服务上争先、业绩上争先。二是要胸有责任。对待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要精其术,力求成为行家里手;要竭其力,有愚公移山的意志;要乐其业,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尊重职业,享受职业乐趣。三是要脑有智慧。青年人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并且学习要求广度、求深度、求新度,要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力争成为全市系统的权威和专家。四是要手有乾坤。要敬畏法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法律规矩,走好人生每一步。要敬畏纪律,青年人要服从制度规定,服从管理要求,服从工作安排,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要敬畏道德,要把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做到行正品端,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摆正个人与团队、与他人的关系,善于团结协作、共同奉献,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