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卫星赴剑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04-26 19:09: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0

近日,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卫星同志赴剑阁县联系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主题团课。团课中还邀请了团县委机关干部、学校团干部代表、剑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实践团课。

IMG_9905_副本.jpg

重温入团誓词

    课前,由贺卫星同志带领全体团干部和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贺卫星同志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分别从“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怎样做合格团员、争当优秀团员三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践行“一学一做”。

IMG_9947_副本.jpg

贺卫星同志充分运用各类故事和自身成长经历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阐述,生动形象接地气,将理论知识化为简明易懂的语言,博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就怎样做合格团员、争当优秀团员的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在政治上合格。增强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政治信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共青团员必须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基层,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和问题,更要以坚定的信仰作为自己前进的不竭动力。二要在品行上合格。树立正确价值观,发扬奉献精神,作为志愿者,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完善自己。同时坚持传播正能量,合格的共青团员不仅要提升自己,还要影响身边人。三是要在作为上合格。要能够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能够密切地联系和影响身边的青年,坚持学习,勤于实践,强化业务技术,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服务能力,脚踏实地在基层为西部计划发出光和热。

IMG_9942_副本.jpg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一学一做”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团组织生活的向往,提高了团员对组织的归属感、自豪感、依附感。与会团员青年和团干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接受团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当青年模范先锋。



(供稿人:谭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