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出席昭化区第四次团代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11:44:53  来源:本网  点击量:869

4月18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昭化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昭化区双重喜庆二楼召开。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区政协副主席赵思彦,群团部门负责人以及近年来获得省、市、区表彰的优秀团员、团干部,各乡镇团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IMG_1057.jpg 

(昭化区第四次团代会会议现场)

上午8时30分,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2名来自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全区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辞来。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抒发了对梦想的追逐与渴望,表达了从小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准备的决心。

 IMG_1064.jpg

(大会常务主席朱洵池致开幕词)

 IMG_1091.jpg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发表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共青团组织要凝聚青年、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水平,继续旗帜鲜明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紧贴需求、当好桥梁,强基固本、从严治团,全面加强和巩固团的自身建设,要以此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创造出无愧时代,不负青春的新业绩。

IMG_5184.jpg 

(昭化区委副书记杜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区委副书记杜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是共青团组织的光荣使命。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优化服务凝聚青年、建功成才培育青年、先进文化塑造青年、改革创新服务青年”和“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和解决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切实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多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加有效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团干部是党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团干部要热爱团的岗位,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在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努力创造有利于共青团工作的良好条件,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同时,要结合建团95周年等重大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传播正能量和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途径,积极承担政府青少年事务工作职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搭建青年成长发展的平台,广泛开展青工技能大赛、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让青春实践与昭化发展交相辉映,让青春梦想与“中国梦”激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