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赴苍溪中学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04-20 18:46:4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苍溪中学阶梯教室传来掷地有声的入团誓言。4月18日,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来到苍溪中学为学校部分团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团课。

图片1_副本.jpg


(何书记讲“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

何书记围绕“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主题,从为什么入团,怎样入团,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三方面进行了授课。她以当前最火热的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为开端,由剧中的老检察长陈岩石为汉东省委常委班子上党课讲述为什么入党,延伸到学生为什么入团,引起了在座学生的共鸣。

图片2_副本.jpg


(重温入团誓词)

    她从思想入团、组织入团、行动入团三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怎样入团的问题,告诫在座的学生团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当前的“泸州太伏中学事件”,引导教育学生要理性认识,明辨是非,积极宣传正能量。

图片3_副本.jpg


(寇峪佳和罗春丽同学发言)

“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话题中,何书记和在座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初中二年级的寇峪佳和高中三年级的罗春丽同学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一定会勤奋学习,努力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

    最后,何书记告诫在座学生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既要有问题意识,又要有建设心态;既要仰望心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打敢拼,又要坚守底线;既要爱护自己,又要关爱他人。



    (供稿人: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