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第六次代表大会

喜迎十九大暨纪念建团95周年青春诗.歌会活动策划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17 10:30: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

传承经典不忘初心

喜迎十九大暨纪念建团95周年青春诗.歌会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在共青团广元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传承经典 不忘初心”系列活动,并于5月4日当晚举办“为您诵读”青春诗.歌会,再次集结青春力量,扬帆远航。

  二、活动主题

传承经典  不忘初心

  三、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0日—5月4日

  四、活动内容

“诵读经典  庆祝五四”青春励志诗.歌分享活动。组织团干部和青年畅谈励志故事,分享经典诗歌,重温五四精神,用诗词和歌曲表达自身与共青团、与青春奋斗相关的故事及身边的人励志成才的青春奋斗史,激发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号召团员青年贯彻核心主义价值观,树立坚强的爱国意识。

五、活动形式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先期策划网络活动在线上开展诵读分享,4月底评选出优胜者,于团代会期间与各代表团推荐代表共同在主会场诵读分享,场外青年通过网络与现场互动,并通过微信视频直播整个活动实况。期间开展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整个活动以音、诗、画,以及故事分享、节目演绎等多元方式呈现,穿插公益圆梦环节,更让活动充满温暖与力量!

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诗歌选择按照篇章主题预选。

第一篇章:古代篇青春记忆(经典古诗词诵读、古典歌曲传唱,用伴奏伴舞以及背景图画呈现)

第二篇章:现代篇青春奋斗(现代散文诗歌,用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掀起高潮,以串接各个年代青年中流行的代表性歌曲为结束)

第三篇章:未来篇青春畅想(展望未来的诗歌,拟邀请专业人士用互联网思维创作一个作品,结合脱贫攻坚、小康社会、未来中国和未来人类的作品,最后用《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歌曲结束)

参演人员为代表团代表、网络参与活动青年、驻村第一书记、少先队员代表、特邀专业人士等

  五、工作建议

  建议按照我方制定的方案和工作安排由第三方负责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