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081中学团委

081中学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1 11:26: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

081中学举行“祭先烈英灵、传前辈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为了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7日,我校50名优秀团员及30名优秀少先队员,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来到了广元市雪峰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先烈英灵、传前辈遗志”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下午三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纪念碑前为先烈们默哀,并认真聆听烈士陵园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述一个个英烈的故事。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孩子。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了烈士墓前。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长眠在这里的七十多位烈士。大家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要继承先烈遗志,勤勉自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孩子们为烈士们献上了手中的鲜花,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

参加完活动回到学校后,孩子们纷纷写下了他们的感想,其中一个孩子说“以前,我对现在的生活觉得理所应当,甚至抱怨学习任务繁重;而今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

      081中学团委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