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821中学团委

记2017年3月广元八二一中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1 14:12: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3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爱国励志教育,让学生接受传统精神洗礼,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罗校长带领我校高2016级直播班全体师生,乘车前往中核集团八二一厂及我校三堆老校区参观。

在中核集团八二一厂,通过观看纪录片、聆听八二一厂领导介绍及相关专家讲解,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有关核科技发展历程的知识,感受到科技强军强国的历史震撼,更为老一辈八二一人为国分忧、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在我校三堆老校区,罗校长讲述了历届八二一中学优秀学子牢记周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谆谆教诲,励志于学、终成国家栋梁之才的事迹。同学们又一次领悟了我校校训“刻苦求实,勤奋创新”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向学长们看齐、争做一个自豪的八二一学子。

学生如是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受到了新的精神洗礼,深刻明白了国防事业需要我们去继承的道理,同时还为我们同学树立远大理想、走向社会、走向成功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1.jpg

中核集团八二一厂领导向学生们讲解八二一厂的辉煌历程

 

2.jpg

体师生在老校区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李鹏程  审核:彭代富   图:任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