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回龙河小学“五彩缤纷童年乐”留守学生冬令营之爱就在我身边

发布时间:2017-01-16 16:05: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56

    绘本,不仅绘画精美,而且每张图画都有丰富的内涵。绘本聆听能够使留守学生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融入绘本的故事情境,在聆听过程中透过社工有意义的提问和引导,留守学生的情感受到陶冶,提升留守学生的逻辑思考以及听、说、读、写能力。
    为此,众悦社工在利州团区委的支持下,于1月10日在回龙河小学开展了绘本聆听活动《爱心树》。《爱心树》讲述了一个由一棵有求必应的苹果树和一个自私索取的孩子,共同组成的温馨又略带伤感的故事。故事在“施”与“受”之间,也在“爱”与“被爱”之间,描述了一段深沉的爱,一种无私的给予和奉献。留守学生们通过对故事角色的揣摩,理解了绘本中蕴含的深刻寓意,并纷纷表示会学会体谅、感谢像爱心树一样关心、爱护自己的亲人、朋友。
    本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绘本、聆听绘本的平台,而且激发了留守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提高了学生语文综合素养。最后留守学生们一起欣赏了歌曲《让爱住我家》,大家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去回忆亲人、朋友的付出,去感受他们的无私奉献,学会了爱与感恩。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