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回龙河小学“五彩缤纷童年乐”留守学生冬令营之心手相牵•掌心相印

发布时间:2017-01-16 16:02: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2

    双手是我们平时在生活学习中运用到最多的身体部位,但对于手掌的形状与更多的用途我们并为多做留意。为了激发留守学生绘画兴趣、培养留守学生的创造能力,使留守学生了解双手更多奇妙的功能,让留守学生利用双手绘画,用添画的方法来表现手掌画的神奇。1月10日,众悦社工在利州团区委的支持下,将“心手相牵•掌心相映”趣味手掌画活动带进校园。
    活动以小组绘画的形式开展,首先社工将一张张大白纸分发给学生,并向学生们介绍了创意手掌画活动的绘画要领,在留守学生的期待中,社工向学生们展示了优秀手掌画作品,学生们不由得惊叹道:“哇,画的真好!”此时,学生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始在纸上印上彩色掌印,在社工的指导以及组员之间的相互帮助下,学生们大胆尝试,进行绘画创作。随后,留守学生们大胆创新在原有的手掌画上用各形状加以装饰,于是原有鱼类旁被描上了飘动的水草,热带雨林中被画上了大大的雨滴,一幅幅生动鲜艳的图画让社工都由衷赞叹。最后组员还为小组作品进行命名《奇妙的海底世界》、《手掌之家》.....无不体现组员之间相互协作、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小组活动结束后,社工带领组员分享参与整个小组活动的感受与收获。组员纷纷表示,小组活动带给他们欢乐,手掌画既有趣又新颖,希望社工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