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回龙河小学“五彩缤纷童年乐”留守学生冬令营之今天我当“小老师”

发布时间:2017-01-16 15:58:4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2

    老师是学生的榜样,也是学生争相模仿的对象,老师的言谈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每位学生心中都有一个长大后想要当“老师”的梦想,为了给留守学生提供模仿老师的机会,众悦社工在利州团区委的支持下,组织回龙小学的留守学生开展“今天我当小老师”活动。
    我们第一位“折纸小老师”上场了,负责教授学生折出丰富多彩的图形,“小老师认真负责、一遍一遍的为学生讲解,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也非常高涨,我们的折纸小老师不仅折纸手艺了得,而且课堂纪律也管理的井井有条。折纸活动完成后,大家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有小青蛙、手工玫瑰花、小船等各类有趣的小玩意儿,学生们个个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接下来,还有我们的“领读小老师”,领读的小老师在活动前完成了“备课工作”,熟悉了课文,认识了生字。大家热情欢迎“领读小老师”上场,小老师声音洪亮,自信满满,其他的学生也大声的跟着小老师诵读课文,整个活动营造出一种共同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课堂氛围。
    “今天我当小老师”活动给留守学生提供了模仿老师的机会,让学生获得学习的动力,提高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操作能力、以及获取、传递信息的能力,积极的态度将直接影响和促进留守学生各方面的发展,使他们终身受益。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