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我校开展2017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0 16:16: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

1月9日,由我校团委负责人魏小然一行16人组建的“太阳暖冬,温暖你我”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剑阁县白龙镇养老院,看望和慰问那里的14位孤寡老人,积极践行以扶老携幼为宗旨的“太阳社”幼专志愿服务品牌理念,拉开了我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为了丰富敬老院老人的文化生活,来自初等教育系不同专业的12名学生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经典歌曲勾起了老人们的温馨回忆,有的还和着节拍轻声吟唱起来。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义务活动,对敬老院和老人住所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大学生们还与孤寡老人们一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快乐生活,安度晚年,并为老人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发放了新年慰问品。由于部分老人语言不通加上年老耳背,队员们三两成组,语言与手势并用,与老人们艰难却又愉快地沟通。现场场景温馨,展现了幼专学子良好的人文素养。

短短几小时,情满敬老院。临别时,志愿者们纷纷与老人们合影。养老院的老人们依依不舍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激动地说,“欢迎你们常来”,“今天过得很高兴,感谢孩子们的新年祝福”,很多老人都感动得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持续开展,使志愿者们获得了宝贵的体验基层生活的机会,这是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自觉行动。将服务社会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使命感,对学生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实践能力的培养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_MG_2170.jpg

2017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K6WEL%LHKM~)]@((}HS(GV.png

节目表演

_[YB@VKS)Q%ICFYBOFNP)GK.png

老人们拍手称赞

E43A6443.jpg 

为老人捶背按摩

 98399ABA5E9F7DDD97975EFB7AF203AE.jpg

为老人修剪指甲

E43A6460.jpg

关心身体状况

 _MG_2138.jpg

发放慰问品

 E43A6438.jpg

临别时的依依不舍

 

 

  供稿:程江  审核:黄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