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学团委

广元市科技协会考察利州中学科普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2 15:15: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12月20,广元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闫筑一行在市教育局领导何云的陪同下来到利州中学考察、指导工作。

在考察过程中,利州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引起了市科协一行的浓厚兴趣。闫主席详细询问了学校以“水育文化”为核心的由来,对学校将自身特点与广元本土文化相结合的校园文化予以充分肯定。

闫主席一行重点考察了利州中学科普工作、“川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以及学生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途径利州中学 “书卷墙”时,闫主席亲自体验了书卷墙的回音效果;在“非遗传承教室”亲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在 “创客教室”、“机器人实验室”、艺术中心,与指导老师展开讨论;还就非遗传承及展演基地的科普性与利州中学校长苏永生进行交流。闫主席指出:当今很多学校只把教育放在文化课上,完全忽略了我们传统的本土文化的传承教育,利州中学的办学理念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参观结束后,闫筑主席一行在与利州中学领导班子的交流过程中,利州中学校长苏永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与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闫筑主席高度肯定了利州中学科普工作,认为科普工作从孩子抓起,利州中学开了个好头,今后市科协也将在各个层面对利州中学的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建立青少年科普基地,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供稿:利州中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