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举行纪念“12.9”运动81周年暨爱国歌曲传唱歌咏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09:43: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43

为纪念“12.9”运动8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我市青少年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用歌声表达爱国情怀,唱出青春风采,缅怀革命先辈,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激发青春豪情,续写壮丽诗篇,12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纪念“12.9”运动81周年暨爱国歌曲传唱歌咏比赛活动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同志及团市委书记权君、副书记黄燕、何明珍等出席,权君书记主持纪念活动。

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作了重要讲话,他与全体师生一道,回顾了81年前发生在北平街头那场轰轰烈烈的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所展现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已经成为中国青年乃至中华民族英勇奋斗不竭的精神源泉。他号召青年朋友们,“爱国精神薪火相传,广元青年前赴后继”,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勇敢地担当起历史的重任,弘扬先烈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坚守理想、坚定信念,笃定前行;勤奋学习、大胆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他勉励同学们不辱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新的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奋进,永葆奋斗激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伟大征程上谱写出精彩的青春华章。

IMG_9272.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讲话)

IMG_9198.jpg

(团市委书记权君主持)

活动中,我国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两届残奥会冠军董超与现场青年学子分享了青春奋斗的励志故事,鼓励大家勇于拼搏、挑战困难,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追求卓越,实现人生梦想。

 IMG_9234.jpg

(残奥会冠军董超现场分享)

活动现场,新一批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歌咏比赛中,同学们用振奋的乐曲、嘹亮的歌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情缅怀着先辈的英雄壮举,激情歌颂着我们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尽情抒发着浓浓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

 IMG_9223.jpg

(宣誓仪式)

IMG_9290.jpg

(歌咏比赛)